簡單卻不平凡的好滋味❤️💕

image.jpeg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終於結束五月份的報税,今天來開心玩一下我的最愛..........

愛玩烘焙的我,主要是不能吃乳製品所以自己學做又健康又安心不添加任何香料及⋯

image.jpeg

戚風蛋糕我的最愛!我已經做了好幾年了,從失敗中一次次的改進才有信心跟大家分享,我還是最愛他👍

今天就來做個軟綿綿又細緻無奶油的香草蛋糕

材料

A.蛋黃糊

蛋黃60g

細砂糖50 g

鹽1g

沙拉油50g

水(或奶水)70g

低筋麵粉100g

B·蛋白霜

蛋白120g

檸檬汁少許

細砂糖60g

*我是用日清特級紫蘿蘭和日本上白糖
image.jpeg

作法

用二個乾淨無油無水的鋼盆打蛋黃糊和蛋白霜(分蛋法)

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散加入A.的糖.鹽打至發白
image.jpeg

再加入沙拉油丶奶水(水)拌勻

將低筋麵粉過篩進蛋黃糊內拌勻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蛋白加入少許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以中速加至有小氣泡
image.jpeg
image.jpeg

再將B中材料糖分2次加入
image.jpeg

打至濕性偏乾性發泡(有彎勾)
image.jpeg

取1/3蛋白放在蛋黃糊中拌勻至比重接近
image.jpeg

再將全部二盆混合在一起攪拌
image.jpeg

取8吋圓模(不能用不沾模)將蛋麵糊倒入模型烤上下火170分35分(每部烤爐皆不同)
image.jpeg

出爐輕敲要倒扣!我的倒扣這個蛋糕不會有挿洞⋯哈哈!
image.jpeg

用兩碗架高亦可
image.jpeg

冷卻再脫模!你看看有美嗎?想不想吃Y⋯⋯快動手自己做個屬於自己的Cake⋯⋯😍🎂🍰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雖然是最基本的蛋糕卻有不平凡的口感,只要掌握技巧就可以自行變化出其他口味!

期待你也有新作品⋯⋯❤️

image.jpeg

雖然我最近才有部落格,起步得慢!但已年過半百的我還是很用心的學習,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,希望可以對新手有幫助 ,當然也是需你們的鼓勵.謝謝~~~💕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liu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